[金菩提] 金菩提禪師 金菩提評價 金菩提禪語 - 一念善心萬福来

一個人的心念究竟有多大的力量呢? [金菩提] 金菩提禪師來說個貧女供燈的故事給大家聽聽!

佛在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時,有一個貧窮的女人,名叫「難陀」,以乞討為生。

難陀經常想:「因我前世罪業深重,今生才遭致貧賤的果報,雖然遇到了佛,卻沒有能力可供養。」難陀不覺悲上心頭,自責悔恨不已。

這天 ,難陀好不容易乞討到了一文錢,她太開心了,馬上拿著一文錢到香油店,想買一盞油燈供養佛陀,祈求佛陀能助她脫離貧苦的命運。

當難陀拿著一文錢到香油店,卻發現一文錢根本買不起一盞油燈!難陀千般祈求,好不容易感動香油店老闆,給了她雙倍的油,使她可以足夠點燃一盞燈供養佛陀。

難陀雙手捧著油燈,恭恭敬敬地來到精舍,將油燈供養給佛陀。

並且發願:「我今貧窮,是因為前世不懂培植福田,今生除了這盞油燈,我沒有什麼可供養佛的。但我希望能藉這一盞油燈,供養佛陀的功德,助我脫離貧病苦痛的悲慘命運,將來還能夠幫助眾生脫離無明與黑暗,引導他們走向覺悟。」

隔天,阿難尊者要來殿中收拾燈,發現所有的燈都熄了,只有貧女所供養的燈還在燃燒著,而且燈油和燈芯都沒有絲毫減損,宛若新點燃的一樣,他想將火熄滅,卻發現怎麼也無法熄滅它。

這時,佛陀開口說道:「這盞油燈不是你能熄滅的,就算你使用廣大神通力,運四大海水來也澆不熄它,因為這是發大菩提心之人所布施的燈啊。」

佛陀說完此話,正好難陀再次來禮拜佛陀。佛陀便對她說:「你將於來世二阿僧祗劫,得以成佛,佛號為燈光。」

看完貧女的故事,大家是否有所領悟呢? 祝福大家都能獲得無上福報,永遠吉祥、光明!

再看一遍「幸運不是偶然_上」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656157281338091/posts/2394128554207623/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菩提禪師之善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